谢谢你们曾经的喜欢
换号走人了,缘见吧

【澄曦&忘羡】团圆戏/壹

/妖怪paro,蠢狼与小白狐

/“我可以摸摸你的尾巴吗?”

 

<壹> 

 

0.

北方的冬天很长,雪很厚,一眼望去,白茫茫的,漫无边际。

但近来日头好,下午总能出上一个时辰的太阳。

小白狐就趴在空旷的雪地上蜷缩着身子,用尾巴把自己圈为一团,懒洋洋地晒着太阳打瞌睡。

小白狐拱着背,胸口前留出一块空地,那空着的怀里还趴着一只更小的白狐,小脑袋枕在小白狐的尾巴上,闭着眼睛睡觉,也不说话,看着乖得很。

 

1.

小白狐叫蓝涣,字曦臣,已经97岁了。

因为这座山林的灵气很足,居于此的草木或鸟兽,皆带着灵根,有仙骨。

但未修炼成仙就死于猎手下的草木鸟兽也不少,毕竟在仙道未成时,他们都只是相对来说比较寿长的草木鸟兽而已。

像蓝曦臣的父亲,就是丧命于猎人手中。

 

2.

而他怀中的那只小白狐就是他弟弟,蓝湛,蓝忘机。

他俩通身雪白,体型也差不多大,闭着眼睛睡觉时有如双生。

但一睁眼,便叫人一眼分出谁是谁。

蓝曦臣的瞳孔深如浓墨,深邃而温柔,叫人见了生出几分没由来的心安与舒服。

蓝忘机的瞳孔却浅若琉璃,瞧着人时,总透着冷淡。

 

3.

离小白狐们不远的草丛里,两只小狼正在为“你踩着我尾巴了”这事儿吵架。

江澄怒气冲冲:“魏无羡!你好好走路不行吗?”

魏无羡抖抖耳朵:“这可不能赖我,明明是你的尾巴绊着我了。”

“你净会耍赖!我的尾巴还长着腿不成,非要走到你面前去绊你?”江澄疼得气不过,一巴掌就往魏无羡脑袋上招呼了过去。

魏无羡果断往地上一趴,利落地一滚,就躲进了草丛里。

深知江澄那暴脾气的魏无羡却还非喜欢在嘴上占点便宜,又嚷道:“哎哟,哎哟,江澄污蔑人还要灭口啊!”

江澄嘴皮子没他厉害,索性不跟他打嘴炮,后腿一蹬,便往他那边扑了过去。

 

4.

两狼追着赶着,打着闹着,跑到了林子中央那片空地上。

蓝忘机听见声响,不耐地睁开眼睛,从蓝曦臣怀里钻了出来,冷眼看着那两只蠢狼。

蓝曦臣也跟着睁开眼,慢吞吞地甩了甩尾巴,问:“忘机,怎么了?”

“吵。”

蓝曦臣朝那声源看去,无奈地摇了摇头,道,“是很热闹嘛,你呀,我从没见你跟哪只小狐狸这样玩闹过。你这性子可太孤僻了,除了我,还没谁能跟你说得来话。要是等我历了劫需下山去结些凡缘,你可怎么办呀?一整年都不说话吗?。”

蓝忘机道:“不需要。”

话音刚落,魏无羡就一个跳跃蹦到了他面前来。

 

5.

“你醒啦?”魏无羡毫无自觉,反而极其自来熟地向蓝忘机打招呼。

蓝忘机冷冷地瞥了他一眼,不说话。

魏无羡立刻啧啧出声:“不愧是整个娲玉山上最难以接近最不好说话的家伙啊!”

话语像是奚落,语气听起来又像在说“这不愧是我们娲玉山第一英俊”。

蓝忘机更不好答他话了,索性一言不发,目视远方。

魏无羡大概是嫌他无趣得很,又转身招呼江澄:“师弟!你不行啊!我这儿都说了两句话了你还没追过来,我这一跃真跃了十八米么?你那小短腿还跟不过来?”

江澄是极要面子的,被魏无羡当着别人面嘲笑他不行这话气到内伤,却还要昂起头,装得极倨傲,不急不缓地走了过来。

 

6.

“蓝宗主。”江澄朝蓝曦臣略一颔首。

蓝曦臣也点了点头,应道:“江宗主。”

他们皆是因为父母为人所害,才小小年纪还未历第一道劫前便接下了全族大任。

虽然狼与狐两族间来往素少,但因着蓝曦臣性子尤为温和,像极了江澄他姐姐,江澄对他一直都持以好感。

此时因魏婴之故叫他在蓝曦臣面前丢了脸,江澄更要装着老成的样子,道:“魏婴一直是这样没规矩,叫你见笑了。”

蓝曦臣摇摇头,“哪里的话,魏公子是很有活力嘛。”

 

7.

蓝曦臣这厢话音刚落,魏无羡就正巧一个大尾巴甩在了蓝忘机脸上,接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立马跳开了。

“忘机兄!我发誓我不是故意的,我这招摆尾还没练熟呢,实在是十万个不小心才甩你脸上去的!”趁蓝忘机还没发火,魏无羡赶紧先声夺人,占了个理字再说。

谁知蓝忘机比江澄还不吃他这一套,二话不说就朝他追了过去,动作快如游龙。

这还说个啥呀,赶紧跑呗。

魏无羡打定主意就往林子里钻。

 

8.

江澄尴尬地呵呵干笑,心里暗怪魏婴总喜欢乱来,又不想真当着蓝曦臣的面数落他,只好顺着蓝曦臣之前的话道:“嗯……他是很有活力……就是活力有些太盛了,呵呵。”

“嗯,也没什么不好,忘机从没这样闹过,这还是第一次,我见他也很高兴呢。”蓝曦臣看着不远处缠闹在一起的狐与狼,天生上翘的嘴角弯得更明显了。

江澄见蓝曦臣确实没有不快,也放下了心来,昂起的脑袋悄悄仰得不那么高了。

暖阳晒得江澄有些犯困,稀里糊涂地就伸出自己的爪子搭在了蓝曦臣的尾巴边,小心又矜持地问:“我可以摸摸你的尾巴吗?”

蓝曦臣宽容地点头。

于是江澄终于心满意足地摸到了蓝涣蓬松又柔软的白尾巴。

 

9.

江澄恋恋不舍地摸了两把,终是克制住了自己,收回爪子,又问:“你今天还继续睡觉吗?”

蓝曦臣点了点头,“太阳还在呢,再睡会儿吧。”

“那我可以枕着你的尾巴跟你一起睡吗?”江澄问得平平淡淡,未包含太深渴求,就怕被拒绝了又丢一个好大的脸。实际上他可羡慕蓝忘机羡慕了好久,就因为蓝忘机有个愿意给他枕着尾巴睡觉的好哥哥,而他……想起魏无羡不久前才踩了他尾巴,江澄就不住在心底暗骂魏无羡是个傻蛋。

幸好蓝曦臣着实是个温柔的好人,趴了下去,便道:“可以啊,一起睡吧。”

于是江澄又一次心满意足地枕着蓝曦臣的尾巴眯起眼来晒太阳。

看着不远处被蓝忘机揪住尾巴扑倒在地的魏无羡,江澄在心底呵呵一笑:蠢狼。

TBC

评论(11)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