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们曾经的喜欢
换号走人了,缘见吧

【忘羡】星河如你(八)

时隔多年,再次从蓝忘机口中听到“魏无羡”这个名字,魏无羡第一反应竟是恍惚,然后才了悟原来蓝忘机早就认出他来了。这时他才感到尴尬,如一滴落进清水中的浓墨,无声地漫开,愈发尴尬。

他以为自己是莫玄羽,叫了蓝忘机那么久的老师,缩在叫“莫玄羽”的壳子里,撒泼打滚卖萌,不怕丢脸不在乎面子。那蓝忘机每次看到这样的他的时候心底会怎么想呢?他一定觉得魏无羡这个人可耻极了。

不知羞、不正经、不要脸。

简直顽劣不驯!

比当年还不如。

思及此,魏无羡沉默地深吸了口气,站起身来,转身就走。

他以为潇洒的离开算是成熟的表现了,能挽回那么一丁点儿在蓝忘机心中跌至深渊的形象。结果,才走出半步,手腕却被蓝忘机拉住了。

魏无羡回头望去,却见蓝忘机的眼中虽然依旧含着怒意,但更多的却还有紧张、着急,甚至一丝微不可察的害怕。

他突然想起同住第一晚那个藏起天子笑的蓝忘机,好像藏住了一个大秘密。

 

“那你藏着这酒干嘛?”

“这是给一位故人备着的。”

 

千万种猜想一瞬间在魏无羡脑中闪过,快得他只来得及抓住那最奇妙的一种猜测的尾巴。

但这已经足够到让他问:“你什么时候认出我来的?”

蓝忘机一怔,诚实答道:“你入学审核时那场机甲战。”

“因为‘幻阵’?”魏无羡感到不可思议。

考核时那场机甲对战,他确实用了“幻阵”没错,但在当时重力加倍的情况下,其效果大大削减,称不上攻击,只是在防御。如果那不是魏无羡自己操作的,换了他来看,只会觉得这是对“幻阵”的表面模仿,却远不及“幻阵”的灵魂。“幻阵”真正的精髓是快速而致命的攻击,而微操只要肯花时间去练,练到对机甲足够熟悉的程度,零失误的准确度也不是不可以做到的。但“幻阵”难就难在它的快速加准确,这才是“幻阵”成为魏无羡的独门绝技,哪怕被数万人录了视频去看都只能景仰而无法学会的原因。

如果蓝忘机仅仅因为那个拙劣的“幻阵”就认定了他是魏无羡,那只能说这是瞎猫碰上死耗子了。

结果蓝忘机却摇头了,把他那刚生出来的一丝失望给压了下去。

“我承认你的才华,你是难得一见的天才,但我总不能就觉得这世间除了你再没有一个人能练出‘幻阵’了吧?”蓝忘机说得平淡客观。

魏无羡被蓝忘机一顶高帽戴得心里欢喜极了,他知道蓝忘机是不说假话的,能得蓝忘机一句赞美,比被千万人吹捧都更令他高兴。他不禁点头,又问:“所以你到底是怎么认出我来的啊?”

蓝忘机道:“不是每个能练出‘幻阵’的人都喜欢在机甲未落地时,就打开舱门从半空中蹦下来的。”

魏无羡:“……”这么危险的事是我干的吗,不可能啊,明明只有半人高了,什么半空!

蓝忘机继续道:“也不好好走路,走路都没个正经。”

魏无羡:“……”喂,你忘了我可是做过升旗手的人吗,当初踢个正步,迷得多少小Omega神魂颠倒,哭着喊着非我不嫁。

最后,蓝忘机依然用着那无波无澜的平平声调,一本正经道:“你跳下机甲落地看向我的一刹那,我见到了自你离世后的十三年来最明亮的一双眼睛。”

话音既落,蓝忘机再没有说话,魏无羡激动得忘了说话。

室内一片如死般的沉寂。

直到魏无羡脑内响起并不存在的机械音提示道:“警告!警告!您的心跳已超出身体负荷,请立刻自行调整!否则将导致心脏无法供血,进而休克。”

他深吸了口气,紧紧反握住蓝忘机的手,压下激动的情绪问,“那万一他就是凑巧跟我这么像呢?”

蓝忘机沉思了会儿,认真答道,“不会的。”

不会,因为魏无羡是蓝忘机独一无二的魏无羡。

是绝版不可复制。

魏无羡莫名从那短短的三个字中听出了这样的意思,他不由心头一热,脱口问道:“蓝忘机,你是不是喜欢我?”

像在悬崖边纵身一跃,终于将那个溜走的奇妙猜想抓到手中,极喜的瞬间却发现自己在空中坠落,底下全是雾,看不清是坚硬的山石还是优柔的碧水,生死一线,全握在蓝忘机手上,魏无羡紧张地望着他,大气都不敢出。

蓝忘机垂下眸去,抿了抿唇,半晌没有说出话来。

魏无羡握紧了他的双手,勇敢坦荡地直白道:“蓝忘机,我喜欢你!特别喜欢你,不管你喜不喜欢我我都喜欢你,全世界最喜欢你!”

蓝忘机被他这石破天惊的一句表白震得瞪大了眼,一时之间竟做不出反应来。魏无羡问他是不是喜欢他时,他觉得自己的心像被魏无羡一把攥在了手里,要揉捏出好看或难看的样子,全凭魏无羡掌握。

然后他听见魏无羡又道:“我喜欢你,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也许在‘莫玄羽’入学考核决定留下来时就喜欢你,也许在十三年前那个傍晚就喜欢你,也许在更久以前用练好的绝招给你耍浪漫过生日的时候就喜欢你,也许抢你的第一块肉时就喜欢你。啊……我也说不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的,我自己都不知道。”

“……”

“但是,总而言之,我就是喜欢你,无论是做Alpha还是做Beta,谁的信息素味道我都不管,我只闻得到你的味道。”魏无羡并起三指,对天发誓,“我从生到死都只想跟你一个人上床,绝无玩弄之心。”

蓝忘机觉得他的心被魏无羡捏成了一簇可爱的小花苞,然后它们一个接一个地竞相绽放,美极艳极,每片花瓣上还滚着世间最纯净清甜的露水,带着爱情的芬芳,叫人沉醉。然后魏无羡就推了他一下,惴惴问:“蓝忘机,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蓝忘机回握住魏无羡的手,呼吸突然变得急促而紧张,声音颤抖而坚定地答道:“是,喜欢你……”

魏无羡握紧他的手重复道:“喜欢我?”

蓝忘机道:“……嗯……从很久以前开始。”

“很久以前?”

“嗯……只看得到你……”

“只看得到我?”

蓝忘机抽出手将他抱紧:“嗯,好想你……”

“我也想你!”魏无羡同样用力地抱住他,大声回应道。

“只想要你……”蓝忘机搂紧他的腰,低声道。

魏无羡感到有一滴清凉的泪落在他颈间,他想起‘魏无羡’死去的这十三年,蓝忘机是在做着一种怎样无望的坚持,他就忍不住用尽全身力气抱紧蓝忘机,道:“好,都给你,我是你的。”

蓝忘机没有说话,只是更紧地箍住了魏无羡,让两人的胸膛毫无缝隙,两颗心紧紧相贴,彼此感受到对方快速而有力的心跳,像藏着即将喷涌而出的炙热岩浆。

 

TBC

反手给自己打一针肾上腺素x

评论(7)
热度(84)

© 玖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