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们曾经的喜欢
换号走人了,缘见吧

【忘羡】星河如你(六)

*抱歉抱歉,沉迷奇暖的我,今天终于攒够钻拿到飞鸟套了,满足地来更新。

*正常日更恢复,大概不超过4章能完结吧XDD

 

 

魏无羡忽然紧张起来,担心自己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索性闭嘴一言不发,装傻。 

蓝忘机见他不说话,极快地蹙了下眉,又问:“怎么了?做了什么梦?”

语气里含着担忧,听得魏无羡不禁有些心虚。他哪里敢说,蓝老师啊,我做了个关于你的春梦,只能嗫嚅着道:“没、没事。”

“你怎么会喊我的名字?”蓝忘机问。

哎呀,这个问题果然还是避不开啊。

魏无羡想答,可他自己都不知道原因,又能跟蓝忘机说什么呢。思虑不过一瞬,嘴却比大脑的反应更快,脱口而出道:“我仰慕你呀。”

一切顺理成章。

一个曾经骚扰过Alpha的Beta对蓝忘机这种顶级Alpha说出仰慕,实在太正常不过了。但魏无羡一说完就想反手给自己一个大耳刮子,调戏蓝忘机,你是又想抄校纪校规了么!

不,重点是他说完后,竟然看见蓝忘机微微睁大了眼睛,一副吃惊的样子。

魏无羡也不敢再嬉皮笑脸,收了笑,紧张地看着蓝忘机,生怕他把自己当作垃圾给扔出去。

谁知蓝忘机什么也没说,只是垂下眼帘,低低地应了声,“嗯。”

嗯。嗯?嗯啥?

我知道了?

你完了?

还是,如你所愿?

魏无羡大概也是受那个梦影响过深,一时间竟胡乱想了很多,想不明白又还想追问。蓝忘机却拍了拍他的肩,道:“该起床了。”

魏无羡反射性准备坐起身,突然感到下身一片濡湿。之前都被蓝忘机吸引了注意力,竟没注意到这春梦后遗症……他夹紧被子背过身去,把红了的脸埋进被子里,闷声道:“不想起,昨夜没睡好,可以请个假吗蓝老师?”

魏无羡虽是这样说,心底却不抱什么希望,毕竟蓝忘机公正无私铁面无情。

然而,又一次出乎魏无羡的预料,蓝忘机竟拉起被子盖到他肩膀以上,俯身给他掖被子时,轻声说:“好,那你好好休息。”

声音又低又磁,落进他耳朵里,却酥麻了他一大片心。

 

蓝忘机离开后,魏无羡松了口气,仰面躺在床上,出神地望着洁白的天花板又忍不住傻笑起来。

他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蓝忘机,紧张他,担心他,还依着他。

这要搁以前,他想这样赖床,蓝忘机能拽着他不让他睡。

“嘿嘿。”魏无羡傻笑两声,心想,蓝忘机可比以前有人味儿多了。

然后他也不再多想,便一个翻身利落地从床上蹦了下来。去卫生间解决好卫生问题后,魏无羡老老实实地从书桌上拿了本军事理论书来看,毕竟他曾经学习这本书时可是在十多年前,而如今这本书都已经几经改版了。他打开目录,浏览一遍后,便将书本草草地翻了一遍,心中大概有了底。万变不离其宗,军事理论怎么改都脱离不了它最核心的知识,而魏无羡,作为一个曾经在军校双优毕业又进军团实战多年的帝国少校,轻易就能把这本书吃透。

他翘起二郎腿,身子歪在座椅里,撑着脑袋看书,一目十行,看得极快,腿还一晃一晃的,悠闲极了。等到中午吃饭的提示音响起,魏无羡才漫不经心地合上书本,前往第一食堂。

第一军校的食堂是不分教师专用和学生专用的,只是按照人员身份分成了第一、第二、第三三个食堂。正式教师与学员都是在第一食堂,而后勤人员及其他学校员工是在第二食堂,预备学员,比如之前的魏无羡,就是在第三食堂。

于是本来看书看得提不起劲儿的魏无羡在去往第一食堂的路上,突然有了精神。

他想请蓝忘机吃个饭。

理由?理由有很多,魏无羡最不担心的就是瞎掰了。比如说“作为你室友,请你吃个饭,以后请多照顾”、“作为你学生,请你吃个饭,以后请多照顾”、“作为你……”等等。就算没关系魏无羡都能掰出个关系来,何况这关系正亲近呢。

但最正义的一个理由是,魏无羡觉得蓝忘机这座行走的冰山肯定跟以前一样是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吃饭太孤独了,还是让他来拯救这个孤独症患者吧。

就像以前,他也喜欢缠着蓝忘机跟他一起吃饭。不过他以前缠蓝忘机吃饭的原因是,蓝忘机只吃素,他刚好能把蓝忘机盘子里的肉都抢来吃掉,祭他的五脏庙。

没办法,云深不知处这地方啥都好,就是不吃荤。军校也是偶尔才有一顿荤菜,都是为了体谅学员们训练辛苦,补补身体,毕竟一味地喝营养剂太折磨人了。

 

魏无羡第一次发现蓝忘机对荤菜根本不动筷子时,盯着蓝忘机的眼里简直要迸出光来。

蓝忘机忍受了一会儿那灼热的目光后,终于受不了地抬眼看他,问,“你不吃饭,光盯着我看做什么?”

魏无羡撑着脑袋,歪头一笑,“你好看啊。”

“轻佻。”蓝忘机低下头去,戳了一下饭。

魏无羡笑道:“我说的是实话,哪里轻佻了。”

蓝忘机却不再搭理他,继续吃饭。他知道这人嘴皮子有多厉害,他从来没说赢过。
 
魏无羡见他沉默,干脆端着盘子坐到了他旁边。蓝忘机扭头看了他一眼,戒备地问:“你到底要干什么?”
 
魏无羡笑嘻嘻地道:“你别一副我要欺负你的良家少男样啊,我有这么流氓吗?”
 
“有。”
 
“天地良心,我对你绝无企图!”魏无羡举起手来,做出一副发誓的样子,表情正义得很,话音未落,又弯了一双桃花眼问,“我不过是想问问你吃不吃肉嘛。”

“不吃。”

“真的?”

“嗯。”

“蓝大爷,忘机兄,蓝二哥!我跟你商量件事成不成?”

“什么事?”蓝忘机侧过头,盯着魏无羡。

魏无羡嘴巴一撇,摆出一副快要哭出来的可怜模样,道:“训练好累,身体好饿,急需要肉,蓝二哥不吃能不能赏给我这个小可怜?”

“……”虽然知道魏无羡是装的,但蓝忘机还是沉默地将肉都扒到了魏无羡盘子里。

 

后来魏无羡因为吃人嘴短,就自觉承担了陪蓝忘机吃饭这个任务,美其名曰“拯救蓝忘机单身计划”,其实算是为了还人情。

 

一番思绪翻转之间,魏无羡已经走到了第一食堂。一回头,正巧看见蓝忘机走在他身后不远处,他扬起笑容来,朝蓝忘机挥了挥手,一口白牙在阳光下几乎要亮得发光。他看见蓝忘机极浅极淡地笑了一下,一时间竟心潮澎湃,像个见到心上人的毛头小子似的,激动地就朝他喊道:“蓝老师!我请你吃个饭吧!”

蓝忘机走了过来,脸上的微笑早就不见了。他看着魏无羡道:“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记得罚抄十遍姑苏家规。”

“什、什么?!”魏无羡不敢置信,姑苏家规???

蓝忘机便又不冷不热地重复了一遍,“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记得罚抄十遍姑苏家规。”

姑苏家规跟校纪校规可不是一个等级的啊,魏无羡一想到那个厚如字典还密密麻麻的姑苏家规,整个人都要晕过去了。当下一张笑脸便垮了下去,苦兮兮地问:“我下次绝不再犯了,可不可以原谅我这次?”

“不行。”蓝忘机冷淡道。

话音未落,魏无羡突然蹲了下去,猛地抱住蓝忘机的大腿,犹如一个腿部挂件。

魏无羡可怜巴巴地睁大了眼睛,抬头道:“老师,绕过我这一次吧!”

食堂门口来来往往的人太多,经过的学生都朝他们这边投来奇怪的打量目光。蓝忘机脸皮薄得很,面上还是毫无表情,心下却被魏无羡这无赖耍得生出羞恼。他抿紧了唇,用手去把魏无羡扒开,想尽快摆脱这窘境。结果他一扒开一只手,魏无羡另一只手又缠了上来,反反复复,没有成功。他气得低喝了一声:“你到底要做什么?”

“求您绕过我呀!”魏无羡理直气壮地回答。

“放开。”

“那你这是答应了吗?”

“嗯。”蓝忘机点头。

蓝忘机说过的话,一言九鼎,魏无羡绝不怀疑,闻言便立即松了手,站起来,又一副毫无嫌隙的样子,笑嘻嘻问:“蓝老师,谢谢你啊,我请你吃个饭呗。”

“不用。”蓝忘机冷冰冰地丢下两个字,拂袖而去。

 

TBC

挖一口糖(?),汪叽本来是很高兴的,结果一听见羡羡喊老师,就忒不爽。

原因:汪叽早认出了这是羡羡-而羡羡叫他老师,就是在装-于是汪叽觉得羡羡太不在乎他了,没有想过羡羡死了叫他多难过,现在活过来,还不认他。

闷骚注定憋死自己【叹气】

评论(7)
热度(78)

© 玖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