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们曾经的喜欢
换号走人了,缘见吧

【忘羡】星河如你(三)

前世时,魏无羡初入军校,第一天就违了禁。

他天生一副笑模样,行事又风流俊逸,不到半天就跟所有刚报名入学的学员都混熟了。一时兴起便邀大伙一起来喝个酒,都是十多岁的年轻人,即使知道云深不知处内禁酒,但有人起了个头,他们也忍不住,便一窝蜂钻到了魏无羡的宿舍里。谁知那天酒才刚拿出来,就被蓝忘机从门口路过给撞了个正着。来此报名入学的人哪能没打听清楚姑苏蓝氏的信息,一见着蓝忘机便皆作鸟兽散,生怕被他记着了脸后在入学审核里被刷下来。最后只剩魏无羡拿着酒跟蓝忘机大眼瞪小眼。

面对这等尴尬场面,魏无羡咳了一声,又大大方方地将酒往前一递,笑着问道:“你要喝一口试试吗?这可是你们姑苏的名酒天子笑,我特意买的呢。”

蓝忘机那张脸还是板得死死的,丝毫不为其所动,眼睛盯着魏无羡手上那瓶天子笑,冷冷道:“云深不知处禁酒。”

“我知道我知道。”魏无羡说着,将木栓给拔了出来,一口气就将酒给灌完了,还把酒瓶倒过来给蓝忘机看。

见蓝忘机似乎一副被他的厚颜无耻惊呆了的模样,还笑嘻嘻地凑上前道:“你别这样啊,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酒我已经带进来了,不喝岂不是浪费了。你现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当没看见不就好了?反正酒我已经喝完了,再没得喝了,不是也不会再犯禁了么?”

“你!”蓝忘机狠狠睨了他一眼,低声喝道,“好一通歪理!”

又问:“你叫什么名字?”

“诶?”魏无羡眼珠骨碌碌一转,反问,“你问我名字干嘛?”

“记过。”

“哈?这点小事你都不肯放过啊?”魏无羡做出一副很吃惊的样子,转瞬又收了笑,挑眉道,“不给。”

轻狂得很。

蓝忘机额角一抽,摆出了一副格斗的姿势,分明就是要跟他打一架了。

虽然一股子少年的骄傲让他想跟这个小古板痛快地打上一架,但魏无羡还记得自己是要来做个卧底的,用这种方式引起蓝忘机的注意可不好,犹豫着还是忍了下来,摆出一脸吃瘪了的表情不情不愿道:“魏无羡。”

得到回答后蓝忘机便收了招,略一颔首,转身离开,没有再纠缠。

后来魏无羡心底还惴惴不安了两天,想着蓝忘机不会真的把这事上报他叔父然后把他刷下去吧。结果他顺利通过了考核,刚一放松,就被通知要先把第一军校的校纪校规抄十遍。

……好气!

 

然后在分宿舍的时候,魏无羡特别申请想跟蓝忘机分在一个宿舍,理由是“久闻蓝忘机大名,十分景仰。他一直是自己前进的目标和学习的榜样,希望能跟他住在一起,从他身上学习到更多”。

这么胡扯的理由,结果竟然校方被同意了!

那时他刚搬进去,就看见蓝忘机那张小俊脸上满满的寒意,全身仿佛写着四个大字——“生人勿近”。见他进门,视若无物。魏无羡却一点儿也不觉得尴尬,热情得跟个真正的小迷弟似的冲上去握住了蓝忘机的手,笑道:“好久不见啊!”

“才三天。”蓝忘机抽出手纠正道。

魏无羡笑嘻嘻地回道:“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嘛。”

“……”蓝忘机背过身去整理自己的书,显然是不想再搭理他。

魏无羡只当不知道,一边收拾着自己的行李,一边满嘴跑火车,说着他从他家那个边远小星球到云深不知处这一路的见闻。

多半是在胡吹。

反正蓝忘机也不搭理他,他怎么爽就怎么说。

结果可能是听得烦了,蓝忘机竟出口打断道:“闭嘴,别说了。”

本来他老不搭理自己,魏无羡一个人跟说单口相声似的也正要焉了。结果他一开口,魏无羡就想起那抄了十遍的校纪校规,偏要跟他作对,兴致高昂地又准备开始讲一大堆。结果他还未开口,灯突然灭了。

“蓝忘机?是不是你关的灯?”魏无羡问。

蓝忘机:“十点自动断电,休息了。”

“……”魏无羡好生气,明明之前水电不限的啊。

可见蓝忘机的被子已经突起一团,想他该是上床睡觉了,魏无羡没法子,只好脱鞋上床。结果这时间对他来说还太早了,楞是睡不着,在床上辗转反侧失眠半晚,没睡几个小时第二天大清早又被那冷冰冰的机械音给叫醒了。

上课!上课!上课!

魏无羡内心挣扎许久却仍没有动,最后还是被蓝忘机一句话给叫起了。

“迟到抄五遍校纪校规,旷课抄十遍校纪校规。”

……我起!我起还不成吗!魏无羡泪流满面。

 

同为室友不过几天,魏无羡就发现蓝忘机这人实在闷得很,而且又一本正经,十几岁的人活像他那几十岁的叔父,严肃到近乎刻板。他开始时也不想理他,毕竟他不缺朋友,军校里人人都喜欢他,都跟他称兄道弟,就蓝忘机一个人总对他冷冰冰的,一副很讨厌他的样子,还动不动就要记他过。魏无羡见了他都感到后背一凉,手里的笔都要跟着一哆嗦,唯恐避之不及。

可他是个特工,他的任务就是打进蓝家内部,长期潜伏在蓝家,观察蓝家动静。那么,接近蓝忘机无疑是最简单快捷又安全的一个办法了。

于是他总喜欢有事没事地撩蓝忘机一下。

坐在蓝忘机后面时不时以请教为由跟他胡乱地瞎扯一通,例子举得天花乱坠,从科普到耍流氓,最后常常惹得蓝忘机骂他胡言乱语。

体能训练的时候,又喜欢跟蓝忘机较劲儿,但是蓝忘机那可怕的体力哦,没一个Alpha比得上。他最后倒是会乖乖地给蓝忘机递毛巾递水,尽尽同窗爱,同时,却还不忘往蓝忘机胸口摸一把吃吃豆腐,轻佻道,“锻炼得不错啊兄弟。”

生生涨红了蓝忘机一张脸。

蓝忘机狠狠地瞪着他问:“魏无羡,你到底是个什么人!”

“男人啊。”魏无羡耸耸肩答道。

“不知羞耻。”几个字从蓝忘机口中咬牙切齿地蹦出来。

终于结束了这一回合。

然而最后免不了又要罚魏无羡去抄十遍校纪校规。

魏无羡越抄越顺手,后来这一招他都不放在眼里了,该撩的时候继续撩。

他觉得蓝忘机这个小古板撩起来还挺好玩的。

 

他的绝招“幻阵”也是在军校的这段日子,为了打败蓝忘机特意给练出来的。但后来阴差阳错,他们却再没有比试这一场的机会。

一次偶然的海盗骚扰,为了锻炼他们这批最优秀的军校生的能力,蓝启仁将他们单独作为一个小队给派了出去。经历那次并肩作战后,魏无羡自觉跟蓝忘机已经拉近了距离,是有着过命的交情了。“幻阵”直接破坏能量源这招,应该用在敌人身上,而不是朋友身上。所以他再没有打算和蓝忘机用“幻阵”比试一场。

而自这之后,他也不再刻意去对蓝忘机做些什么,两人之间有着一段很长的和睦时间。

直到某次放假,他从云深不知处附近的小行星上偷偷带了两瓶天子笑回来喝,喝完睡了长长一觉。结果醒来被告知,蓝启仁找他。他去了蓝启仁办公室后见到那两个空瓶子就知道是蓝启仁找他来是干嘛的了。他挨了好大一通骂,又被罚关禁闭抄校规。等他从禁闭室里被放出来时,见到蓝忘机就是劈头盖脸一顿指责,大意为“你怎么能这么不讲义气呢,不就是喝酒吗,多大事”。

他以为蓝忘机会解释会辩白,结果蓝忘机依然平静得近乎无情,无波无澜道:“云深不知处禁酒。”

一句话气得他对着这人再说不出话来,只恼他跟个朽木似的。

 

再后来,魏无羡觉得自己跟蓝忘机的关系已经彻底破裂了。不,是他们俩从来就不是朋友。他拿蓝忘机当过朋友,可蓝忘机却从未将他当一回事。

 

TBC

回忆杀结束

评论(5)
热度(65)

© 玖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