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们曾经的喜欢
换号走人了,缘见吧

【忘羡】梦也何曾到谢桥

乞巧节。

烟花在星河夜幕间绽开,一朵接一朵,还未灭又有新的烟花冲天而去。街上人流如织,火树银花,车马骈阗,好不热闹。

蓝忘机走在街上,一袭白衣若雪,飘然若仙,神色肃然近乎刻极,无波无澜,拒人于千里之外,在热烈的人群中仿佛格格不入的存在。

许多大胆的姑娘见这俊极雅极的公子郎额间还束着一条卷云纹抹额,猜到是姑苏蓝氏中人,心中好感更甚,跃跃欲试着想将亲手绣的荷包送予他。还未能近身,便见他冷冷的一瞥,似含千年霜雪,冻得人心生怯意,便退却了。

蓝忘机收回眼神,面上依然毫无表情,心底却烦躁极了。

今日下课,魏无羡那厮约了他那一大堆狐朋狗友去镇上玩,顺便还约了蓝忘机一把。蓝忘机本想拒绝,结果那一大堆人你一句我一句地劝,半拉半架将他从云深不知处给带了下来。

来了就来了罢,就当闲游。

蓝忘机这么想着,又从容起来。谁知他才刚在这街上被感染得心生喜悦,一回头,周遭没一张认识的脸。

都不用多想,就知道又是魏无羡那小子勾结了那群人一起在捉弄他,故意把他带下山,又故意把他扔在这人堆里。

蓝忘机的心情瞬间跌到谷底,身上散发的寒意更甚。又由于七夕夜镇上的人基本都出来了,街上一眼望去人头攒动,在人群中难免被左推右搡,白靴上被人踩了两脚,衣服也皱了……

蓝忘机一时间面沉如水,那些本想故意往他身上跌的小姑娘也没了那个胆子,收住了自己要崴的脚。

他继续行走,忽听见旁边楼上一个熟悉的声音笑道:“含光君好不解风情啊!”

蓝忘机抬眸望去,那倚栏风流的紫衣少年不正是魏无羡,腰边还系了一溜荷包。

蓝忘机冷冷道:“轻浮!”

魏无羡却不恼,手伸向身旁一姑娘鬓边,变戏法似的变出了一朵花来,笑嘻嘻地蓝忘机道:“蓝湛,接着!”

花砸在了蓝忘机身上。

魏无羡调侃道:“被人家姑娘的花砸中了你可得娶她啊!”

蓝忘机愠怒,立时准备飞身而上将魏无羡给抓回云深不知处。

魏无羡连忙阻止道:“哎哎哎!等等!今儿个好日子,咱不打架行不行?”

“那你快跟我回去。”蓝忘机压着怒气。

“回去干嘛?回去受罚啊?我才不干呢,你个小古板,我不就逗逗你么。”魏无羡口气不屑,眼见蓝忘机又要黑脸了,连忙笑着改口,“要不我们换个法子呗。”

“什么法子?”

“喏,我现在腰上有七个荷包,待会儿我一把全扔下去,你要是在它们落地前都捡到了,我就跟你回去。”魏无羡说着,眼角眉梢流不经意间露出一种轻佻风流的笑意,“任尔处置。”

蓝忘机不自觉抿紧了唇,心里像揣了只兔子,不安生地乱动。

他说,“好。”

话音未落,荷包乱七八糟地如飞叶般散落下来,蓝忘机身手极快,尚在半空中就将七个荷包都抓在了手中。

少年人尚还不是一潭死水,心情随着这抓到的七个荷包霎时变好,嘴角不自觉弯上了一抹弧度细微的笑。

便听一声清亮的少年音喊道:“可别高兴得太早了,还有我呢!蓝湛,接着!”

耍赖。

蓝忘机在心底暗暗道,却一边张开双手去接那人。

一下子兜了满怀。

“接住了。”蓝忘机抱得紧紧的,满足道。

囫囵一物骨碌碌从他怀里被挤得滚了出来,掉在地上,发出清脆的一声响。

碎了。

蓝忘机从梦中被惊醒。

半坛天子笑静静淌了一地。

他掉转头,双手捂住脸,无声静默地呆坐着,看起来就像是又睡了过去。

半晌,黑暗中传来一声嘶哑的呼唤。

“魏婴啊……”

极痛,极哀,极涩。

这声却再无人可答,可答之人已逝去九年,问灵都无处可寻。


END
七夕快乐呀ww

评论(13)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9 | Powered by LOFTER